学校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6-04-25


412日, 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志宏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540位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研究生满怀喜悦地参加了令人难忘的人生庆典。相关部处及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活动。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姚秀平主持。

会上,温馨而感人的开场视频《情系程园青春不散》,让同学们忆起了在工程大学习、生活的一幕幕场景。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为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等荣誉的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夏建国教授作了重要讲话。夏校长代表学校向毕业研究生表示祝贺,向不辞辛劳、精心育人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典礼的家长表示欢迎。祝贺毕业研究生不仅圆满地完成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发表了大量优秀的科研论文,还通过不懈努力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重要赛事上取得了上佳的成绩。夏校长语重心长地寄语新一届毕业研究生,在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放飞梦想之际,要勤于积累,终身学习,学习需要日积月累,成就事业也需要积累,积累是一种毅力,是成功的前提;要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将创新意识融入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敢于并善于超前性创新、跨越式创新甚至颠覆性创新,拥抱“创时代”;要善于奉献包容,乐享新世界,以平和的心态去实现成长,乐享生活,赢取成功!他祝愿同学们承载着工程大的精神和荣耀,走向明天,走向世界,做一个勇于追梦、敢于筑梦、勤于圆梦的工程大人!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做工程大热心的校友,继续为工程大的发展献策献力。夏校长慷慨激昂的讲话,赢得了毕业生们热烈的喝彩声和阵阵掌声。

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杭鲁滨教授以《坚持信念,勤奋奉献,成就未来》为题发言,他回忆了与研究生共同奋斗的经历,指导学生有辛苦和汗水,但更有幸福和快乐,他感谢研究生为母校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希望他们在以后的人生征程中坚持信念,勤奋奉献,成就未来。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感念母校,祝愿同学们开拓新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