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3-24

为了适应国家招生制度改革,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一流专业,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6日下午,服装学院在艺术楼A218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及课程体系梳理研讨会”。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院长李俊教授、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教授、中国十大设计师武学凯、祁刚、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邦伟、上海服装研究所科研主任张薇、浙江钱塘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楼迎丰等高校、行业著名专家参加研讨会。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副书记李扬、副院长沈勇、胡越及系室主任出席研讨。会议由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越主持。

会上,专家们针对服装学院现有发展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纺织工程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目标、培养计划、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等从专业和学科的对接、社会行业的发展、市场的需求等现状一针见血地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服装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办学宗旨,以学生为中心,按照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审视人才培养全过程,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修订完善培养方案计划,对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优化设置,突出人才培养特色,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以适应行业市场的需求和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