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6-03-24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于3月16日至3月1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应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邀请,服装学院的18位学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开展为期3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本次博览会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的以“展示针织服装服饰产品、针织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针织时尚前沿趋势发布为主”的商贸交流平台。2016年PH Value更加突出地发挥其在品牌建设,科技创新、促进贸易洽谈的重要作用。

在展会开始前一天,志愿者们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熟悉展会布置以及工作岗位。18位同学分为6组分别进入主办方办公室、问讯台、论坛区发布秀、抽奖区、洽谈区以及场外等岗位。在活动负责人的讲解介绍下各组人员明确了各自的工作内容,为接下来3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展会正式开始,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们便立即进入状态,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着。在问讯台,学生志愿者解决了展商及客户的相关问题,馆内宣传发放会刊等。秀场工作的人员不仅能亲眼欣赏女神男神的华丽走秀,还能第一时间看见最新品牌服饰发布,了解时尚界的新潮与趋势。但在收获背后是这些同学的辛苦付出,在发布会一个接一个的时候,他们一忙就是一个上午,一站也是一个上午。而在主办办公室,志愿者主要负责接待到访展会的领导及嘉宾,在接待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交流与工作能力,更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前沿动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最辛苦的莫过于抽奖区的志愿者。他们不仅要解答各种各样的咨询,还要负责资料的发放,有时忙得连水都来不及喝,但他们的脸上还是始终保持着微笑。



3天的志愿者工作在紧张忙碌中很快就结束了,服装学院的志愿者们认真的完成了各自的工作,获得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通过参与到这样大型的活动中,志愿者们积累了专业知识,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实践经验,提高了沟通协调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服务他人的意识。相信这次工作经历会在志愿者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积极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