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9-03-17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于2019312日至314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应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组委会邀请,服装学院的20位学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开展为期3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在展会开始前一天,志愿者们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熟悉展会布置以及工作岗位。20位同学分为6组分别进入主办方办公室、问讯台、论坛区发布秀、大赛协助、新闻办公室以及场外等岗位。在活动负责人的讲解介绍下各组人员明确了各自的工作内容,为接下来3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312日,展会在走秀中拉开帷幕,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们立即进入状态,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着。由于工作时间较长,人流量较大,工作体量较大,尽管志愿者们感到身心上的疲惫,但仍然认真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位展商及参观者。在面对来自不同的人的询问以及发放负责的资料时,尽管他们忙得连水都来不及喝,但是微笑已成为了他们的语言。虽然同学们在展会上付出了汗水,但同时也了解了时尚界的新潮与趋势,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提高了交流与工作能力,更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前沿动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3天的志愿者工作在紧张忙碌中很快就结束了,服装学院的志愿者们认真地完成了各自的工作,获得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通过参与到这样大型的活动中,志愿者们积累了专业知识,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实践经验,提高了沟通协调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服务他人的意识。相信这次工作经历会在志愿者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积极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服装学院志愿者自2015年起承接中国针织博览会,每年两期,至今已连续服务近十期展会。这是服装学院的志愿者特色活动,同时也是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的美好传承。

本次博览会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将重点展示针织衫、羊毛衫、羊绒衫、针织花式纱产品。聚焦设计、科技与品牌文化三大发力点,将创意、技术和灵活性与针织充分结合,以适应和支持不断变化的时装市场。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针织设计大赛”、“流行趋势论坛”,“针织品牌发布秀”“针织时尚穿搭配”等十余场专业活动,全面聚焦和解读羊毛衫、羊绒衫、针织衫行业的发展新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