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成立“小服星”青年志愿团
发布时间: 2019-03-18









315日中午1215分,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香的日子里,服装学院在教学楼F314举行了小服星青年志愿团成立仪式。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学院团委书记沈智莉、“小服星”青年志愿者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思敏主持。

 

会上,谢志霞副书记宣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小服星”青年志愿者团成立,并向志愿团代表授旗。谢志霞副书记肯定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鼓励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多进行社会实践,多为大学生活留下有意义的回忆。

学院团委书记沈智莉老师介绍了“小服星”志愿者团的基本情况,包括“小服星”名字的由来及寓意、志愿者团的组织架构、团员的权利与义务等等。

会上,四位志愿者代表分别就支教、“献血”、“援疆团”、“进博会”的志愿者工作进行心得分享。献血志愿者代表李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多次的献血经历,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献血的个人心得、自己献血的感受,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为社会出一份力。支教志愿者——孙晓婷也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志愿者活动中的点点滴滴,那些令她印象深刻的故事。最后也为大家分享了志愿者活动中的各种困难和宝贵的收获。作为援疆团志愿者的代表——来自研三的李杰聪,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暑假中参与到援疆活动中的经历。援疆路上的长途跋涉和艰苦的环境,让她看到了不一样的社会实践体验。她呼吁大家多多参与,为祖国边疆地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她用亲身感受演绎了援疆团的口号一年援疆团、一生援疆情。作为去年上海最重要活动之一——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者代表——王雅娴也走上讲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进博会期间作为志愿者的经历。在场馆内的忙碌,也让她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和进步,成为她的难忘回忆。

 


小服星志愿者团成立之后,将鼓励团内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生志愿者活动,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搭建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机会。

  

                                                      作者:沈智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