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召开“时尚设计学习工场”教学模式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6-01-22

1月6日,服装学院在艺术楼召开“时尚设计学习工场”教学工作总结会,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时尚设计学习工场负责人袁蓉副教授主持。相关入驻企业负责人、服装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袁蓉书记从“时尚设计学习工场”成立、企业入驻、工作推进、课程项目对接、学生选拔、经费投入、成果展示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

接着企业负责人就项目合作、教学模式创新、学生培养等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认为“时尚设计学习工场”这种新型的教学模式非常有意义,促进了学生的专业培养和能力水平的提高,充分利用工作室项目和专家资源,结合课程教学和毕业设计,使服装专业的学生动手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提升。

同时,专家和企业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校应加快与企业社会快速对接机制,缩短学生等待时间;二是建立与企业对接的标准清单,提高资源整合效率;三是企业应与学院共同完成刚过鉴定,也就是学生成绩评定,从而提升工场建设的时效性。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时尚设计学习工场”需要进一步发展,并从增加课程数、改进工作室条件、完善管理条例,增强企业项目等推进教学模式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