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党委召开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5-11-09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部署,积极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服装学院党委于4月21日下午13:00在艺术楼A215召开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老师以及服装学院全体教职工教师。会议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主持。

会上,袁蓉书记作了动员报告。她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廉政风险的含义和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的目的,介绍了工作步骤和工作安排;她指出,廉政风险无处不在,只要掌握公共权利,就有发生廉政风险的可能性。她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义,要把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把风险点的排查关和风险等级评定关,确保预防腐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老师结合校内外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补充,徐老师强调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关乎到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在思想上要引起重视,要紧密围绕工作实际,以风险防控为目标,制度建设为重点,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发挥廉政文化的治本功能,努力构建流程规范、风险明确、预警及时、措施有力、制度管用的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规范决策行为,约束权力行使,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保障资金、资源、资产安全,促进廉政风险“可查、可防、可控”,保障学院科学发展。

最后,徐国祥老师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发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成二级、三级签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