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协办参展“陆家嘴金融城杯”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大展
发布时间: 2015-11-09

    9月1日下午,“陆家嘴金融城杯”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大展在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开幕。此次画展由上海市文联艺术促进中心、上海市陆家嘴社区文化建设联合会主办;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陆家嘴美术馆、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协办。浦东新区宣传部长、陆家嘴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越及相关教师受邀出席开幕式。

    服装学院党委协办组织教师参与本次美术展,旨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一主题,讴歌人性的至善至美,描绘和平的幸福画卷,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开启艺术交流、铭记历史教训、缅怀先烈功绩、弘扬抗战精神、促进和平发展。部分党员师生参观了美术作品展览。

    服装学院的胡越、马杰、朱伟忠、陈明正、孙宁五位老师的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其中马杰老师的作品《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获得油画作品一等奖,该作品被浦东陆家嘴社区国防教育基地“长城家园”收藏。陆家嘴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小平为马杰老师颁发了证书并给于了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展览,将使广大市民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万众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