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看望纺织服装行业老教授
发布时间: 2015-11-09

8月29日上午,服装学院党委书记、上海纺织工程学会科普部部长袁蓉,服装学院分团委书记、上海纺织工程学会科普部秘书沈智莉一行拜访了上海纺织工程学会专家姜怀教授和孙熊教授,并与他们一同探讨有关于学校与学院发展和纺织服装科普等工作。

    姜怀教授和孙熊教授是纺织服装行业德高望重的专家,他们曾参与大量的纺织服装专业的教材编写,出版纺织服装类专业书刊。袁书记首先对两位老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心,以及对纺织服装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向两位老教授汇报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战略规划和近期工作,以及纺织工程学会科普部2015年知识竞赛筹备工作,并认真听取了两位老教授关于人才强校战略、学科发展建设、以及科普宣传工作等方面的建议。两位老教授纷纷献言建策,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会谈中,姜怀教授在人才强校战略以及学科发展方面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教师们要了解国内与国际先进纺织技术,不断开拓,不断进取。教师之间要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形成“老带新、新带老”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从而开拓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取得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第二,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提升学生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努力培养出用人单位满意的毕业生。第三,要提高学院与社会、与行业的对接力度,加强与行业协会的紧密联系,积极做好产学研工作,协助企业开发新的产品,从而扩大学校在社会、在行业的影响力。

    相信服装学院在老一代前辈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新一代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办越好,逐渐走出一条拥有自己特色的学院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