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八一建军节,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滇西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5-11-09

    每年的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而今年又恰逢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云南省腾冲县参观滇西抗战纪念馆,纪念在二战期间中国远征军第20集团军抗日阵亡将士及死难民众,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先烈的爱国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抗战后方、御敌前线、怒江对峙、绝地反攻、逐寇出境、老兵不死、祈愿和平7个展室,看着中国远征军、飞虎队、滇西抗战的12000件各类文物和1500张图片,听着深入细致的讲解,仿佛又回到了英勇顽强的滇西人民与中国远征军将士、盟军官兵、爱国华人华侨一道并肩战斗的场面,深深为抗日先烈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大家深受教育。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国殇,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全心全意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