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品牌深化建家内涵  优化服务促进女性发展——工会女工委召开例会部署2015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5-11-06

43日下午100,以“融入中心,服务女性,积极推进妇女之家建设”为主题的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406顺利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沈海庆出席会议,校工会女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校女工委副主任朱翔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15年我校妇女工作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要大力维护女性权益,促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女教职工整体工作水平。

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各学院(部门)妇女小家活动主题和内容要结合学院及专业特色,突出个性化品牌特征;在深化“妇女之家”活动内涵的基础上要着力推进二级学院“星级妈咪小屋”建设,争创“市级妈咪小屋”;要进一步加强女性生育保险、优秀青年女教师成长资助金等妇女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切实做好女性成长成才、巾帼岗位建功的“助推器”作用。

会议围绕启动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承办“玫瑰花苑”单身青年联谊、六一举办亲子沙龙、制定年度“妇女小家”特色品牌活动等上半年具体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女工委员们频频发言,提出的建议不乏“亮点”,如:建议拓宽单身青年交友平台,将专业对口行业、学校产学研合作企业中的优秀单身青年吸纳到高校交友资源等。

会前,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女工委副主任朱翔为“上海教师家庭风采”美图美文展示活动优秀奖获得者进行颁奖并表示祝贺。会后,各院部女职工代表应邀参加了由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传统服装(旗袍)走秀和艺术摄影”妇女小家活动。在走秀老师的指导下,身着旗袍的女教师们款款而来,尽显女性曼妙身姿之余,既走出了大学女教师的高雅气质和中国传统服装韵味,也走出工程大女教师的艺术和知性,更反映出工程大女性对海派旗袍文化的个性认识和独到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