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副院长吴湘济受邀赴江苏阳光集团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1-09

48日,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副院长吴湘济老师,受邀国家重点企业集团江苏阳光集团,开设有关服装、服饰设计及质检方面的讲座。三个半小时的讲座与交流,得到了企业集团领导与专业人士的充分认可,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与其在服装面料研究、服饰款式创新与技术质量控制领域的产学研合作进程。

江苏阳光集团,中国最大的精毛纺生产企业及高支薄型精纺生产企业及高支薄型精纺面料生产基地。目前为止,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好、花色品种最多、工艺品质最优、产品档次最高的精毛纺面料、服装生产基地,生产规模列世界第三。集团坚持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为主导,建立了组合科学、分工明确的“一站三中心”,即: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毛纺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毛纺技术开发中心,形成了集团有层次、有重点的技术创新体系。

此次吴老师的受邀,主要针对集团旗下的服装服饰公司中有关制服款式设计,服装面料质量检测与控制的学科领域,与公司在场的5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在全社会都在探讨高校学科服务与企业需求切实对接的话题中,双方就各自的优势研究领域,探讨了今后可实现产业链,学科链,技术链对接的研究内容。在协同培育能够企业社会所用的专才,全才的未来发展中,吴老师提出,传统产业的创新突破,不仅需要产业管理科研能力的大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的模式也应随之有相应举措的改革与调整,产学研协同育人的模式也可以实现“高级定制”。

讲座的顺利进行,有利于促进与提升企业的内涵,是高校服务社会的一种体现。双方的合作就着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进一步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