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化”成果转移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5-11-09

7月4日上午,海宁中国皮革城产学研一体化皮革设计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宁会展中心举行,我校服装学院和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共同成为海宁中国皮革城的合作单位。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副书记李扬、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教授代表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了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轻工业协会、中国皮革主办的“设计+”中国时尚高峰论坛以及我校艺术设计学习工场导师、中国时尚界“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界著名设计师武学凯的专场发布秀。

海宁中国皮革城产学研一体化皮革设计创新基地是我校技术转移工作站时尚创意设计海宁工作站结合海宁皮革产业发展需求,以成果转化为目标,以皮革设计为抓手,以服装学院科研力量与高层次人才为依托建设的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也是我校艺术设计学习工场面向周边市场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新方向,实现成果转移的市场化。

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要求学院老师充分利用该合作平台,扎实做好项目对接。学院也将组建一支年龄、知识结构相对合理的人才梯队,引入中外专家智库,依托艺术设计学习工场,为海宁皮革企业解决共性设计难题展开具体工作,让海宁皮革插上创意和设计的翅膀,在时尚的天空中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