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彰显党员风范
发布时间: 2015-11-09

    2015年9月27日下午五点,服装学院研究生党员陈胜楠和积极分子赵转叶同学在松江大学城四期24号楼前的学生车棚里捡到一个黄色钱包,包内除了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外还有约2000元现钞,但两名同学不为所动,将钱包交给宿管阿姨,通过宿舍登记表找到了失主立信会计学院的赵梦鸽同学,原本惊慌失措的她惊喜万分,连忙道谢。

    作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普通学生,她们都是来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但她们面对金钱的诱惑表现的很坦然,首先想到的便是失主一定很着急,丢失这么多证件和现金一定会给她的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当时脑子里第一个念头便是想办法尽快找到失主。”陈胜楠同学如是说。当失主赵梦鸽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十分激动,连声道谢:“世上还是好人多!共产党员果然是好样的!值得我们学习!”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陈胜楠和赵转叶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大学生的优秀品德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