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促发展】服装学院一行考察北京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1-09

    9月21日至23日,为促进人才引进和培养,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带领副院长沈勇、胡越,办公室主任步文捷以及系主任和相关老师一行九人走访了北京服装学院,受到了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徐桂枝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等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一同出访的还有人事处处长缪行外,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杜卫平、教授级高工陈邦伟。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徐桂枝书记首先对袁蓉书记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目前的分布和发展,强调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以人为本,引育并举,为各类人才成长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学院利用地域优势,把握机遇,以产业为导向,为学生建立创业孵化基地,为同学们提供场地扶持和市场扶持。强化平台服务,努力创造各种条件,让青年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大展身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人才建设等各项工作经验。

    在了解了情况后,两校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袁蓉书记一行参观了“服装创新设计与制作中心”、“高尔夫服饰人体工程研究中心”、“纤维时尚应用推广中心”、“中国针织服装设计研发中心”、“北服雪莲针织创意研发中心”、“北服南山中国职业装研究院”、“361。高性能运动服装设计研发中心”、“发现北服创新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