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高层次人才建设,服装学院召开 “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全院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5-11-09

    在“十三五”谋划之际,服装学院将坚持学科建设为龙头,为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服装学院在艺术楼A215召开“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全院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主持主讲。

    袁书记首先分析总结了服装学院人力资源现状及问题。一是历史遗留问题使学科分散,师资与学科不匹配;二是结构不均、年龄老化;三是缺少高层次和学科领军人才;四是双师型和应用型人才不足。然后以问题为导向,找瓶颈,补短板,系统谋划了服装学院2016年乃至十三五时期每一年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通过学科方向凝练,聚焦纺织科学与工程和设计(艺术)两大学科,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分类指导,完善教师聘任制度,设立“人才引进贡献奖”。

    最后,袁蓉书记要求学院党政紧密团结,全院教师齐心协力推荐人才,积极搭建人才成长的各种平台,创造有利于全院教职工素质提升和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