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积极推进长三角产学研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5-11-09

7月6日下午,“皮革服装产学研基地”签约仪式在海宁会展中心举行,海宁市政府、海宁皮革城、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领导应邀出席,我校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副书记李扬、副院长胡越和部分教授、教师代表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了浙江格莱美服装有限公司的皮草服装设计专场发布秀。

一直以来,服装学院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已和上海松江区、浙江海宁市以及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集团、行业公司共建了产学研战略联盟。今年以来,根据学科发展和招生学生现状,为科技转化、服务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大了推进长三角地区产学研合作的力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越代表学院与浙江格莱美服装有限公司和海宁伯仲时装设计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公司总经理王马良说,企业将同高校共同推进时尚皮革皮草的设计研发,将在项目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校企合作形式,推动技术创新和技术转化新载体。

本次产学研合作签约为校企双方建立了广泛而扎实的合作平台,学院也将以建立皮革服装产学研基地为契机,进一步与浙江海宁市政府和皮革城集团有限公司、经编产业园区等合作,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建立更加长期、全面、深度的产学研战略联盟关系,围绕卓越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意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更好的推进企业与学院的优势互补,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