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走访秩年校友刘婷婷
发布时间: 2018-07-31





2018726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4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服装学院校庆学生工作小组成员来到了黄浦区爱马仕之家拜访了我校毕业十年的秩年校友刘婷婷。

刘婷婷,我校服装学院2008届毕业生,曾任职团支书和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不仅是我校优秀毕业生,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现任爱马仕品牌中负责商品采购一职。

 

刘婷婷校友对三位同学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热情地接待了她们。在亲切地交谈间,刘婷婷讲述到自己非常珍惜与怀念在大学的时光,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点滴,学习中的她,十分认真,常常花大量课余时间温习功课,毕业后走上了法国留学的道路;生活中的她,热情开朗,与自己的室友和班长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工作中的她,兢兢业业,推动了学生会文艺部的发展;大学期间的她,学会了为人处世,与人沟通交流,这些收获在工作中十分有益,为她欣欣向荣的事业提供了不少帮助。

     

然后,校友分享了一些她的工作感悟,“在工作中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学会忍耐,学会承受压力。”在讲述到自己的工作经历时难免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去法国出差的两周里面只睡了6个小时,文科生60%的时间都在办公室里看数据,日常加班到凌晨,刚开始工作时十分不适应,哭也是常有的事,可是哭完之后还要继续工作。即使生活如此不易,刘婷婷校友也时刻保持着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情,这是十分宝贵的,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另一方面,她嘱咐学弟学妹们在工作中要不耻下问,如果不懂的一定要去问老板,否则做错事情的后果还是要自己来承担,灵活地应对每件小事是十分有必要的。

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和初心。既然选择了这个既定的目标就要向前去追赶,不断充实自己,做好一切准备,这样等到机会来了,就能牢牢地抓住。”她始终坚信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如今她自己就在自己喜爱的领域发光发热。在给学弟学妹的发展建议上,校友打趣道“如果你不能精通英语这门语言,当老板要训斥你的时候,你都听不懂,要如何反驳他。”所以,如果以后想要选择外企,英语的听说能力是我们现在就要去掌握的东西,会为我们的人生增添一份光彩。

紧接着,刘婷婷校友写下了自己对母校祝福的话语并录制了祝福视频。三位同学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对她表示由衷的感谢,赠送了学校准备的纪念礼品,并邀请她和她的同学一起常回母校看看。

   

最后,校友带领来访同学参观了爱马仕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