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走访纺织行业杰出校友施介林
发布时间: 2018-07-31





    在工程大建校40周年之际,为加强纺织人才建设,724日下午,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副书记谢志霞及校庆工作组学生党员代表一同前往位于新村路401号的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走访了1985级杰出校友施介林。

施介林,纺织染整专业851班班长。现任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家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上海纺织协会理事。自1988年创业至今,先后创建了福沁四大企业: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福沁高科技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家百都国际创意家居有限公司、江苏海门市福沁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打造了民营企业中第一家上海市名牌产品。

      

交谈中,施介林校友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谈到当时学校管理教师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悉心关怀,专业授课教师认真细致的钻研精神时,他说道:“记得当时我们的老师总是第一个到教室等待同学们到来,晚上又是最后一个离校,课后还主动留班,关心同学们是否有课业疑问,非常耐心地进行指导。到了每年寒暑假,老师们还会走访学生,关心我们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现在回想起来真的非常感动。”而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团结友爱,对待学习任务的刻苦认真同样给施介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回忆起当时由于同学们之间的年龄和文化基础参差不齐,学习生活的进展多少会遇到困难,但同学们不仅自发开展班与班之间的学习心得交流会,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同学跟上步伐,更不忘抓紧一分一秒互相督促学习,在与老师探讨的过程中更学会了如何思考,将“知识”转化为“智慧”。正是母校给予的潜移默化的言传身教,温暖了一届届优秀学子,带着母校所传承的“勤业惟成,厚学致用”的精神品质,在之后的人生道路中发光发热。

施介林校友寄语母校:“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永远年轻,我以毕业于工程大为荣!”并告诫学弟学妹要努力学习,铭记“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工程大校训,不论是在校的学习生活,还是在走出校门后都应始终牢记师恩教诲,不断“增慧、敬德、修业”,为校争光!

随后,施介林校友介绍了以服务综合化、功能高端化、产业链整合为定位,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文化含量的“差异化+服务”的“福沁现代家饰家居创意商贸功能区”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进展情况。袁蓉书记对施介林校友的企业功能区建设和未来方向给予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希望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项目的建设,为服装学院学子和家饰家居行业提供更好的创意设计平台,为母校40周年校庆贡献福沁之力,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共同培养和打造纺织行业的双创青年力量。

最后,我们与专程前来的班级同学共同讨论了纺织染整851班校友集体返校活动的筹备工作事宜,校友们对我们的策划准备工作表达了感谢与肯定,并共同推进了多项细节,预祝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