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一行到我校服装学院洽谈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8-02

       81日,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副院长龚龑、人文学院院长杨斌等一行5人到我校服装学院访问洽谈及合作交流。服装学院院长谢红、副院长沈勇、李艳梅以及服装工程系系主任曲洪建、纺织工程系系主任辛斌杰以及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谢琴等参加了洽谈交流会。会议由服装学院院长谢红主持。

     洽谈交流会上,谢红院长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大学办学和人才培养以及学校新工科、卓越工程师培养、产业合作等情况,并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学科平台、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重点介绍。之后双方根据塔里木大学的实际及需求,就其急需面临的纺织服装院系搭建、学科专业发展、实验室及研究平台以及援疆讲学等情况进行了探讨。

     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刘建**记及人文学院杨斌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塔里木大学目前在国家援疆战略的大背景下面临巨大机遇,但同时也存在基础薄弱等问题,工程大的办学理念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对塔里木大学纺织及服装相关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将积极进行学校层面的沟通,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

     交流会前后,塔里木大学一行还考察了我校服装学院纺织服装相关实验室以及学校智能感知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现代柔性制造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模拟驾驶实验室、中韩多媒体视觉VR实验室等,对我校在工程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