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科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实践工作站举行第二届学员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1-22








   2018121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实践工作站第二届学员开班典礼暨创新基础课程授课仪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艺术楼C310会议室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工作站副站长胡越教授,上海纺织博物馆馆长蒋国荣先生,以及来自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分校、上海市纺织博物馆、上海市市北中学、上海市松江二中四个实践点的49名学员、实践点老师、工作站课题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工作站秘书郑巧思老师主持。



 

首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越教授对第二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走进纺织科学与工程这一学科领域做课题研究的机会,围绕自己所选的创新课题,上好科学创新第一课,胡教授还表示学院会在师资及实验室等软硬件配备方面给予工作站支持,并要求工作站人员完成工作站任务,办出工作站的特色与水平。




随后,十一位中青年创新课题导师分别就创新课题研究内容等为学员们做简要介绍与交流。最后,学院郑巧思老师为学员们做教学计划解读,孙光武老师、田丙强老师分别为学员讲授了《科学探究的意义与写作规范》、《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基本规范训练》两门创新实践基础课程,学员们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服装智能定制中心前集体合影留念。






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实践工作站2018年将围绕11个纺织科学与工程创新实践课题,带领高中生学员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科普教育活动,指导学员开展课题研究。

                                                         



    


                                                           作者:郑巧思 摄影:郑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