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党委纺织工程教工党支部参观顾正红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8-01-12




2018112日下午,服装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来到位于普陀区澳门路上的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顾正红纪念馆,深切缅怀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感受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时期,上海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反帝、反压迫斗争,争取民族独立的悲壮历史。

展区分为 “黑暗的旧中国”、“苦难的童年”、 “在日商纱厂做工”、“沪西革命摇篮”、“二月罢工的烽火”、“顾正红惨案”、“五卅运动”等七个部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透过馆内一幅幅的黑白图片,当时的景象仿佛历历在目。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1921年顾正红在内外棉七厂做工期间,参加沪西工友俱乐部。19255 15, 在中共地下组织的领导下,他带领工友与日方资本家斗争,年仅20岁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的英勇牺牲燃起了上海工人的反帝怒火,成为彪炳史册的“五卅”运动的导火线。

                                                                                                           作者:许颖琦 摄影:许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