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博士后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29

20171228日,胡越副院长科研团队邀请复旦大学博士后、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张勤老师来我院做《民族艺术与人类学研究》专题讲座。张勤副教授作为艺术人类学研究专家与胡越副院长科研团队在民族服饰的课题研究上具有高度的相通和交叉性。

张勤老师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角度为讲座的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三方面内容:一、在民族服饰方向的研究上应注重保持学科前沿性、创新性、时代性、多学科交叉性;二、在学术团队的架构中,应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团队梯队搭建、学术研究方向把握等。三、在当下国家城乡一体化的建设中,民族服饰研究的重要性、紧迫性等。此次讲座为我院在服饰设计研究及教学方面给予了多视角的启发。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胡越副院长科研团队教师成员和时尚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讲座上师生讨论热烈,原定四十五分钟的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在与张老师的学术交流中学生反映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