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校外党建导师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14-05-27

5月27日下午,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开展的“我和校外党建导师面对面”座谈会在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厅举行。校外特聘党建导师俞富章、任伟及相关领导,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岗代表曹艺璇、管传移、方海慧、沈祯昱、徐诗怡、李英姿六名同学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任伟老师主持。首先,六名同学依次发言。大家畅所欲言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一个月以来的感受,并提出想法和建议。曹艺璇同学回忆了值班过程中遇见80岁老人前来寻求法律援助一事,前台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体现了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您找我办事,我为你服务”的工作宗旨,让群众倍感温暖。管传移同学则针对民政办婚姻登记处的工作提出了新想法,他称可以根据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取号数,对整号新人赠送爱心小礼品,这一创新想法受到了党建导师的肯定和赞赏。同时,方海慧同学所提出的取号机合理安放建议也被领导所采纳。徐诗怡同学更是与党建导师就“爱心伞”借用这一问题深刻探讨了行政服务中心还可以为市民提供哪些细致入微的服务。沈祯昱和李英姿同学也向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听完同学的发言,校外特聘党建导师任伟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在与我校服装学院党委合作共建“学生党员发展和管理教育服务基地”以来,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现出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在5月8日中央巡视组视察工作的过程中,相关领导给予了我院大学生党员志愿者高度评价。最后,由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俞富章作总结性发言。他对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我们做一个勤于学习,不断进取的人。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在这里服务群众,每位同学都应当有所收获,第二,希望我们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第三,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党的宗旨即“为人民服务”,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是一个很好的窗口,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为社会多做贡献。

座谈会虽然结束了,但校外党建导师的教导始终萦绕在我们耳边。

稿件作者:曹艺璇

照片拍摄:李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