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13-11-08

服装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初始阶段,也是激发新生政治热情,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按照校党委关于发展学生党员“早发现、早培养、早发展”的工作原则。1025日下午服装学院党委在志宏堂开展了以“追求理想,让梦想成为现实”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出席大会的有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李扬、组织员郑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旖旎以及全体2013级新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扬主持。

会上,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副教授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大学生入党的意义,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要有梦想、树理想,人生要定目标;第二要认真学习实践,要历练能力;第三从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开始,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着,组织员郑艳老师给新生们做入党实务培训,就“发展党员流程”、“入党条件”、“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为新生们作了详细讲解并指导新生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

本次动员大会使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党、认识了党,同学们表示会不断地提升自己,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合格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