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与上海纺织控股集团牵手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13-06-17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上海纺织控股集团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上海纺织控股集团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

5月28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上海纺织控股集团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合作项目书正式签署。

这标志着我校服装学院与上海纺织控股集团的首次实践教育合作开花结果,为我院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重要会议在我校仙霞路校区行政楼725举行。出席会议的我院领导有:胡守忠院长、谢红副院长、李艳梅副院长、宋晓霞系主任。企业方面的主要领导有:上海纺织控股集团胡申伟院长、张德良副院长等,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春祥,上海海螺服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顾毅来。

会上,胡申伟院长对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背景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张德良副院长、曹春祥副总经理、顾毅来总监分别对本次实践教育课程的构想和计划安排进行了陈述。最后服装学院胡守忠院长、谢红副院长针对实践教学校企联手双向优势做了总结发言。双方都对本次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以校企产学研战略联盟为平台,通过企业阶段的学习和实践,使卓越班学生了解相关企业的运行模式,理解企业文化、企业策略、目标规划和实施计划,培养学生具有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团队协助精神和交流能力,为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工程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