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上说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我的人生语”易班人生励志微语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3-06-17

在全校开展关于“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的文化大环境下,服装学院于6月5日日晚在易班校级平台上,全面启动“我的中国梦,我的人生语----易班人生励志微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兄弟学院的全面参与,自昨晚9点活动启动到今日早上9点,该活动浏览量已达466次,励志微语发表量417条,此活动已列入上海市易班网首页中。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级易班平台的“活动专区”下设立“我的中国梦,我的人生语——易班励志微语评选活动”倡议栏。全校师生可以通过此栏目畅所欲言,将自己的励志微语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亦或是具有共同梦想的“同道中人”。之后,每个学院将在本学院师生发表的微语中,选出一条最符合自己学院精神的励志微语参加全校微语评选。我们将收集各学院的励志微语,通过易班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五条最具工程大风采的人生励志微语。

此次活动旨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通过鼓励大学生们抒发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人生箴言,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大学生把美丽中国梦和自己的成才梦结合起来,从而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文化、有水平的国家后备力量。而本次活动的新颖之处在于,其活动形式打破了传统的线下开展,将活动平台移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媒体---“易班”网上,从而实现了“微语随时发,活动我做主”的新格局。同学们可以不受时间限制、地点限制和人数限制等诸多条件限制,随时随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与此同时,所有参与的师生还可以以“评论”的形式,与已发表的微语进行互动交流,进而彼此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上海市易班网首页

相信本次活动是新媒体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的新探索和新方法,以新颖的形式引导师生深刻领会“中国梦.工程大梦”的精神;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梦想活动还在继续。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有梦就要大声说出来!请大家踊跃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