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5-01-16

为加强基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召开2014年度系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9日下午15:00服装学院党委在艺术楼A218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服装学院党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副院长吴湘济作为民主党派学院班子成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主持。

服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组织学习、会前准备、召开会议、落实整改等程序和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并采用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同时召开了高职称教师代表、支部书记和系(室)主任、青年教师、中法学院教师代表等3个层面的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30份,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的意识、廉政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自觉性,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通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接着分别从服装学院、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领导班子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今后的努力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宣读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服装学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们一一对照“三改三严”要求,对照督导组反馈意见,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的意见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热烈。此次民主生活会相较于去年,大家的态度更认真了,能够对照班子存在的问题,去认领并进行认真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也都能从自己身上寻找到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裴书记分别从学科平台梳理规范化、管理体制重心下移、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班子制度管理等四方面对学院党委提出了要求,最后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代表学院党委作了三方面的表态:一是加强学习,深入师生,提高党政的作风建设;二是依法治学,规范制度,提高班子的工作实效;三是团结协作,创新方法,提高干部的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