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14-12-1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服装学院党委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主题:“转作风,破难题,促发展”,突出自身特点,立足岗位,认真组织展开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增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工作的透明度,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现将整改事项和制度建设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事项完成情况

截止2014年11月30日,在我单位7项整改事项中,已完成7项,其中细化的34条整改措施已完成34条。

整改事项1:加强工作分类指导和专业归类;实施整理的公开透明;提高青年教师的发展和职业规划管理。

    已经开展了调整学院网站设计、建立公告栏使学院师生第一时间浏览到学院的各项新闻动态结合教学团队建设调整教师队伍等工作,推动完全学分制建设。学院已完成团队建设,共有7个团队。分别为:营销团队、服装结构与工艺团队、纺织工艺与纺织品设计团队、服装工程团队、服装艺术团队、服装设计团队、纺织服装材料及生态加工团队;建立《服装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定(2010版)》,等学校下达文件进行修改;已建立教职工信息档案

2、整改事项2:教学文件管理规范有待进一步加强;资料室建设不足;教职工交流场地有限,教工之家建设需完善。

已经调整原有资料室建设,并结合学校和学院投入,增加教工之建设,调整设备设施,建立网上视频会议通道,建立教师交流空间,这些工作使文件管理更加有序,使教职工在工作之余能在教工之家更好的休息交流,增进感情;规范管理,整合教学资料和文件归档,研究学分制下的教学改革方案。

3、整改事项3加强实验室管理;大型仪器使用率低,实验室人员整体服务水平不够;科研研究能力不高。

    已经整合资源,提升了实验室利用率,在学生数增加,学习科研场地不足的情况下,调整办公室和工作室建设,创建导师工作室带教研究生科研实验,并由院长挂帅,开展青年博士研讨会,加强青年教师培养,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拓展博士、青年教师培养,这些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实验设备的使用率,服装学院制定了服装学院中心实验室开放性管理办法》,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试验设备的使用率;建立《服装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管理制度》,并成立了青年教师联谊分会。

4整改事项4加强与学生相关的通知和信息的公开透明和有效传递;加强对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核管理。

    学院班子针对整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问题,讨论解决办法,达成的共识是:1、加强责任教育,重要的事由辅导员、班主任亲自通知。2、非常重要的事,进行书面通知并签字确认。

5、整改事项5认真梳理学院教师的专业特长和科研实力,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实现在科研任务下达、科研考核和管理等方面对专业教师的分类指导与考核。

已经及时统计了2013年学院科研工作完成情况,梳理好专任教师近三年科研工作业绩,动员和引导学院的党员干部、高职称老师和骨干教师主动挑大梁承担2014年学院科研任务;与科研处核实了2014年科研任务;根据2013年学院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参考专业教师的专业方向和科研实力,已合理下达学院2014年科研任务;倡导学院全体教师根据学院特点,鼓励全员参与完成科学研究工作。

6、整改事项6解决两校区、两学院之间由于距离的客观因素给工作带来的不便。

已经合理地安排参加会议的教职人员,尽量避免与工作的冲突;服装学院党委的重视和支持,相关两个学院党的会议两校区采取视频会议制度,给仙霞路校区的老师带来了便捷的开会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创造条件,精简会议,以保障教职员工教学、科研和管理的时间。学院班子的分工明确,大家团结协作,切实地加强了两校区、艺术类院系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7、整改事项7加强学生宿舍管理

已经定期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和防范管理工作,及时地了解学生宿舍使用违禁电器情况,加强说服教育和管理,对屡教不改或情节严重的违反住宿制度和规定的学生给予必要的处理和处分;研究了学生宿舍相关设施的改建工作,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宿管人员齐抓共管,一起来保障学生的安全和稳定。

二、制度建设完成情况

截止2014年11月30日,我单位对制度进行了“废、改、立”,其中废除0项,修改0项,新立7项。

新立制度有:

服装学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

《服装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服装学院党委贯彻“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细则

服装学院党员导师管理制度

服装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管理制度

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创新分管理办法

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班导师工作制度(学分制)

 

公示时间:2014年128日至2014年1212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67791298

联系地址:艺术楼A214

联系邮箱:fzxydw001@126.com

 

 

服装学院党委

2014年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