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与红豆集团公司开展产学合作对接
发布时间: 2020-08-25

学校深化“走出校园促发展”,推动“三协同”办学的引领下,纺织服装学院主动对接长三角纺织服装企业,与红豆集团公司开展了技术对接和交流。

继红豆集团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王晓军带领技术团队来校拜访后,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和院长谢红教授带领学院骨干教师——李艳梅教授、曲洪建副教授、杨群副教授和陈晓娜副教授,利用周六的时间走访了红豆集团公司,对红豆集团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和讨论。

红豆集团公司王晓军副总带领公司的技术骨干——科技办主任戴春斌、居家公司产品经理顾春燕、互联网公司经理孙建明等,对纺织服装学院一行6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红豆集团的发展理念和管理制度。红豆集团初创于1957年,现有员工近3万名,产品从最初的针织内衣,发展到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大领域,居中国民营企业百强。红豆集团以“高度专业化”、“适度多元化”、“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为企业理念,实行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

谢红院长就校企双方合作开展技术攻关的互利互赢机制和人才合作培养长效机制进行了交流,双方技术骨干针对性的就红豆集团提出的“服装量身定制”、“内衣压力舒适性”、“内衣热湿舒适性”、“面料使用耐久性”及“面料色牢度”等五个方面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分组探讨。红豆集团肯定了我院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的专业性与细致性,并就进一步的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议。

纺织服装学院一行6人都是党员,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就党建工作与红豆集团领导进行了详细交流,在王晓军副总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红豆集团党建馆。红豆集团公司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创造了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五个双向的党建工作机制,首创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中组部向全国发文推广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经验。党建馆的参观学习为所有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都折服于民营企业如此扎实、深入的开展党建工作,同时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的思路和成果,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此次走访进一步加深了纺织服装学院与红豆集团公司的相互了解与互信,促进了双方在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

作者:陈晓娜 摄影:李艳梅 审稿: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