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时间:2019-12-01浏览:1296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根据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部署,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文化之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姚秀平、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秀平主持。



李江书记在会上高度评价了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征询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同时,也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使人才能够积极投入到学校发展中,发挥更大的带头作用。李江书记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从教学型转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学校转型发展。针对高层次人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李江书记分别作了回应,一要进一步更新管理理念,大力推进信息系统建设,通过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切实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二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教师分类考核,推进绩效分配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实现重大实验设备对校内优先开放,提高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实现资源共享。



姚秀平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战略性资源,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针对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要通过简化办事流程等制度层面的改革,将教师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要从绩效分配、职称评审的导向上,将教师从繁重的教学任务中解脱出来;要从顶层设计上保证资源共享,探索推进跨学科、跨团队建设;要重视教学质量的改革,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的培养质量。



王岩松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对现行各类制度进行系统全面梳理,推动相关制度落实落地;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优化学科结构布局,不断拓展学科发展方向。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福窑介绍了学校高水平人才引培育情况。王际平、王国中、李光辉、沈寅忠、严祯荣、叶晓娴、陈郁、陈丽、鲁娜等老师先后发言,围绕推进一流高水平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畅谈高层次人才的使命担当。大家表示,成为工程大的一员,就要为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们结合自己的见闻、经历和观察、思考,对提升教学质量、学科建设、人才工作机制、教师分类管理与评价考核、实验室建设与仪器设备共享、三型机关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