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伟人,重温入党誓词 ——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寻访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7-04-04



为深切缅怀革命伟人,牢固树立理想信念,42日上午1000,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缅怀革命伟人,重温入党誓词”主题纪念活动,党支部18名党员在杨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淮海中路参观了上海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色基地——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伊始,全体党员于小广场集结,列队步入园内宋庆龄先生雕像前宣誓。大家有序的进入园区,在宋庆龄雕像前排成两行,伸展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宋庆龄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故居,缅怀伟人。故居绿树成荫,庄严秀丽,是宋庆龄先生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故居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每一件文物都讲述了一个不凡的故事,真实地记录了宋庆龄先生光辉的一生及其艰辛壮丽的革命历程。

参观学习后,同学们就此次红色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宋庆龄先生是一个为人民解放事业、为弱势群体福利、为人类和平奋斗终身的伟大革命战士。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宋庆龄将“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和平奖获得的十万卢布悉数捐出,用于妇女儿童福利事业,虽然当时她自己也处于经济困窘的时期,但她仍然选择全部捐赠所得,这样的不顾小我、全心全意关心他人福祉的精神值得每个党员、每个学生学习。

此次活动让党员们在情景式学习和交流体验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革命精神,全体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今后要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入党初心,做一名有益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