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学生党员与抗战老兵跨越70载心灵对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毕业生党员走访慰问抗战老干部
发布时间: 2017-05-16



515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毕业生党员一行在组织员杨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参加抗战老干部陈明老先生家中,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灵魂上的洗礼。

首先,陈老先生向我们讲述了当年自己如何向党靠拢,如何成为一名党员以及如何宣传发展自己的党的事业的故事,回首当初参与地下党的过往,好似历历在目,老先生滔滔不绝侃侃而谈,很难看出先生已近96岁之高龄。大家听后都颇受感动、略有所思。陈老参加过“一二•九”上海学生爱国运动,高喊过“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不愿做亡国奴的起来”;经历了八年抗战,在救亡激流中尽自己一份力;在教育战线工作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明老先生拿着纪念册、工整写下的演讲稿给前来学习的党员讲述其的战斗经历,还详细描述了历史无法记载的细节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动。

走访抗战老先生,在加倍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的同时,深感铭记历史,传承老一代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及优秀品质是多么的必要,希望陈老保重身体,安度幸福晚年,同时,向民族英雄致敬,真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本次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畅谈感想、收获,“我们的幸福生活的到来之不易,当时抗战的辛苦以及他们对革命的坚持与爱国情怀让人敬佩。”党员戴欣怡感触到。党员顾怡雯也有感而发:“老先生年逾九十,腿脚已经不便,而且耳朵已经听不太清了,但是老先生拿出他的演讲稿的时候我被震惊到了,笔记工整,一个个字写的苍劲有力,洋洋洒洒写了整整一本本子,他给我们讲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生平事迹,中间我注意到他的呼吸有些许急促,可喝了几口水以后还是继续讲着,声音洪亮,这只是一次简短的谈话,但是老先生却对待的如此认真,可见他平时对待其他事物更是一丝不苟,谈话中他提过他的信仰就是共产党,我想也正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撑着他,支撑着他风风雨雨的一生”。“与抗战老干部面对面交流,让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感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毕业生党员陈敏睿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