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一行赴华东政法大学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1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0日下午,我校档案馆馆长周细应一行赴华东政法大学档案馆开展调研。华东政法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彭国云、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彭国云副馆长围绕华政档案馆基本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云端服务、档案制度建设、档案编研与宣传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我校档案馆馆长周细应对华东政法大学档案馆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彼此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决我校档案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会上,双方还就档案管理系统、学生档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华政校史馆,了解了华政的历史演变过程和发展成就。

    此次调研是档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通过学习兄弟高校档案馆建设管理经验,进一步发现了我校在档案规范管理、档案编研、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接下来档案馆将用一项项务实、求实的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新作为、转化为档案服务发展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