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4-06

按照2016年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更好落实和实施,使部门党政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2016年图书馆、信息办、档案馆党政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责任分工情况如下:

一、杨寅华(党总支书记):

负责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按照《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组织好班子成员开展反腐倡廉的教育及学习活动,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总支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制定党总支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加强制度建设,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执行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及本单位有关规定,坚持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须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组织开好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做好会议记录。组织好每年对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检查并向党委书记及联系校领导汇报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负责与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责任范围和责任对象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对党总支经费使用、工会经费使用等环节的审核与监督。

二、宓一鸣(图书馆馆长):

负责抓好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要点》,分析研究图书馆行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组织制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计划,将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人,执行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及本单位有关规定,坚持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须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结合图书馆管理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并组织实施。做好每年对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检查并向校长及联系校领导汇报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负责与二位副馆长、办公室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责任范围和责任对象的工作流程、经费使用等环节全面审核与监督,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三、张欣(图书馆副馆长)

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活动。按时完成上级和学校布置的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

负责与采编部主任、流通部主任、信息部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协助馆长主管采编部、流通部、信息部工作。在图书采购及招投标、数据库采购等做到公开、透明、廉洁,对责任范围和责任对象的工作流程、经费使用等环节全面监督,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四、王镇(图书馆副馆长):

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活动。按时完成上级和学校布置的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

负责与技术部主任、期刊部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协助馆长主管技术部、期刊部工作。职责范围:在期刊采购、维护设备更新中做到公开、透明、廉洁,包括本年度在建设“共享空间”的全过程中,对责任范围和责任对象的工作流程、经费使用等环节全面监督,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一、李荣正(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对信息化办公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要求,制订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积极组织部门人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活动。加强部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建立和完善加强部门内部管理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并负责执行和督查。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负责在责任范围内建立和完善本处室所承担的加强学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负责指导和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执行。每年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向分管校领导报告一次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行业风气建设情况。

对责任范围和责任对象的工作流程、设备采购、经费使用等环节全面审核与监督,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二、张玮(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

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活动。按时完成上级和学校布置的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

协助主任主管网管中心和信息中心工作,对责任范围和责任对象的工作流程、经费使用等环节全面监督,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一、王裕明(档案馆馆长):

负责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按照《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分析研究档案馆行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组织制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计划,将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人,执行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及《档案馆党风廉政责任制》、《档案馆内部控制制度》等单位有关规定,坚持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经党政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结合档案馆管理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并组织实施。做好每年对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检查并向校长及联系校领导汇报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负责与副馆长、综合档案科、人事档案科、学生档案科负责人签订二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责任范围和责任对象的工作流程、经费使用等环节全面审核与监督,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二、吕华(档案馆副馆长):

协助馆长抓好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业务工作,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定期向领导班子和馆长报告落实情况。

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活动。按时完成上级和学校布置的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在档案用品采购中做到公开、透明、廉洁,对责任范围和责任对象的工作流程、经费使用等环节全面监督,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