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组织领导   动员会记录
动员会记录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会议记录

时    间:2019918日上午9

地    点:行政楼1208会议室

参加人员:缪行外、王东阳、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

记 录 人: 叶寅

内    容:

缪行外: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现传达学校动员布置会的内容。学校党委李江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勇往直前,推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建设。二是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推进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本次主题教育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做到突出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突出自我革新,抓好问题检视、突出真抓实干,抓好整改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评估总结。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党委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层级,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还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

叶寅:结合这次学校督察组关于“三会一课” 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发展党员工作,跟各位党支部书记做一个通报,暑期中学校对各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进行一次全覆盖自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已经把各支部的反馈表下发了,请大家回去要即知即改,明确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请各支部按照今年的发展党员计划加快进度,有需要调整的请及时上报学院党委,接续做好培养考察等工作。

王东阳:“学习强国”APP,相信大家已经都在积极使用中,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激发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引领党员同志们自觉利用好身边的学习平台,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质量。今天,我带领各位支部书记进行领读,请打开“学习强国”APP中每日金句,大家一起读一读,学习一下。

缪行外:根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学院将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制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及任务要求,这里再次强调一下,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落实开展主题教育,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完成动员部署工作,全覆盖所有党员。待会,为更好的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弘扬伟大精神,我们一起到图书馆二楼大厅,集体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学习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和作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更加充满激情、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学院中心工作中,为切实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做出的“新三步走”战略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