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检视问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

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


根据中央、市委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为了全面深刻检视问题,现制定检视问题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深入贯彻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实践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回应群众的需求,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检视问题要自觉对表对标,学做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实改变工作作风,加大整改力度,推进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二、检视内容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对照、一结合”,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差距”。

1)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

2)查找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

3)查找在师生观点、师生立场、师生感情、服务师生方面的差距。

4)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

5)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

三、具体举措

1. 深入调研。通过面对面访谈、走访相关企业或者部门、电话沟通等方式,听取基层干部、党员和员工的意见建议,结合班子成员的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发掘差距,发现不足。

2.专题座谈。就“五个方面的差距”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关的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征集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突出问题的反应,以及对改进工作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3.请教主管部门。多向上级主管部门请教,学透上级政策要求,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思维,在规划发展方向、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研究更加深入,落实解决好政绩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四、工作要求

1.端正态度,认真贯彻。检视问题贯彻始终,做到“四个防止”,即防止“大而空”、“小而碎”、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防止“自我循环”,只出题不答题,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防止新官不理旧账,防止把问题“甩锅”到基层和下级。

2.全面梳理,深刻反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对照、一结合”,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清单。进一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高校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以师生的需求为导向,发挥继教与产业的业务功能,服务师生,提升水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对标对表,写出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检视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