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食堂外包服务启动仪式,后勤保障和服务社会化改革步伐加快
发布时间: 2017-11-08 浏览次数: 37

    2017年11月1日上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食堂外包服务启动仪式”在食堂3楼举行,副校长郑卫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校方代表有校办、党办、工会、卫生所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上海学校餐饮服务公司总经理朱伟民、大区经理王斌、总厨梁云龙、食堂经理时恒喜等一行6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我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宇宏主持了启动仪式。

    长期以来,我校食堂属自主管理服务的运行模式,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这一模式已越来越不适应。自2013年以来,学校提出了食堂引入社会化服务的目标,经4年多来的努力,初步形成了食堂社会化服务的基本框架。今年年初,胡宁校长、郑卫副校长来总务科专题调研后勤改革时,提出了食堂必须加快引入社会化服务步伐的工作要求。学校随后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快后勤保障和服务社会化改革,并将总务科更名为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由副校长郑卫牵头的工作小组,在校办、人事科、财务科、工会、资产管理科、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几经调研研讨,不断完善食堂服务社会化方案。8月下旬通过第三方专业招标机构向社会公开招标,共有7家单位参与投标。9月6日,经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竞标,最终由上海学校餐饮服务公司中标。随后,公司派出部分餐饮人员,以多种方式参与食堂工作,渐进式融入,熟悉情况,为今后工作奠定基础。双方管理层进行了多次磋商,在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于10月25日正式签定了“食堂外包服务合同”。今天,我校举行食堂外包服务启动仪式,标致着食堂服务社会化——外包服务正式运营。

    上海学校餐饮服务公司总经理朱伟民在讲话中明确表示,公司10多年来,注重规模和品牌建设,目前承包着92家学校食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我校集中职生与大学生于一体的服务群体,公司方有相当充分的准备。承诺将本着稳定现状、逐步改进的原则,不断推出风味菜系、时令菜系,将食堂管理好、经营好、服务好。大区总经理王斌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定会想方设法让师生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郑卫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我校食堂服务社会化改革,是后勤保障和服务社会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谨慎而又漫长的过程,可谓是步履维艰,今天的食堂外包服务正式运营,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来之不易,值得庆贺。对上海学校餐饮服务公司加盟到我校食堂服务表示欢迎,对公司方的诚意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一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平稳过渡,特别是双方合作、管理体系、食品卫生、菜肴品种与价格、制度建设等方面,要渐进式推进;二是以安全为重点,特别是食品安全、人员安全、操作安全;三是提升服务质量,菜肴质量和服务态度是关键,要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取信于师生;四是重视合约和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五是加强内控管理;六是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建立定期例会制度,并形成长效的机制。

    最后,校方代表和公司方代表在与会人员欢快的掌声中握手合影,将我校食堂社会化改革进程中的这一瞬间,定格在校史中。食堂67年不变的管理服务模式迎来了“社会化服务”新的生机,必将以新的面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会后,双方进行了对口交流和业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