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两学一做】信息管理系教学科研团队党支部召开科技创新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6-21 浏览次数: 55

617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学科研团队党支部围绕“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首先由信息管理系教学科研团队党支部支部书记李旭芳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

围绕这一主题,夏志杰老师和李含伟老师则分别从高校科研创新以及指导学生创新两个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夏老师指出,高校教师的科研创新要与国家当前的发展需求相结合,特别是可以考虑与上海推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需求相结合。并结合自身所参与的课题,为各位党员的科研创新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想法。李老师则结合自己所指导的本科生与研究生,提出对学生的指导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是要紧紧贴合发展前沿,“立地”则是要将成果的应用落到实处,从而使学生对科研产生兴趣,产生更强烈的科研创新动力。

深受习总书记讲话的启发,以及两位老师的感染,其他党员也纷纷结合平时的工作与学习,谈了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并提出了在工作与学习中新的目标要求。

本次党课气氛热烈,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取得了一致好评。并有老师提出,希望可以经常开展这样的组织生活,鼓励各位党员的思想碰撞与火花,从而推动对高能力水平的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