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史育人,提升青年教师职业精神
发布时间: 2015-10-14 浏览次数: 25

以史育人,提升青年教师职业精神

——管理学院举行《 迎难而上,创建分校——工程大的发展历史 》沙龙

点击查看原图

10月13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在行政楼712会议室向学院二十余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 迎难而上,创建分校——工程大的发展历史 》的主题沙龙,由学院二级关工委顾惠云老师主讲。

顾老师用一张张老照片和幻灯片声情并茂地为青年教师们讲述了学校在建校初期的状况,党员教师及职工们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工作。她激动地回顾起当初学校创建初期时面对师资、教学及设备、实验器材、资金重重困难,所有的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共同努力,兢兢业业,排除万难的精神风貌,在教师队伍中相继涌现了各种优秀事迹,才得以使得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的老教师、老党员在学校建设及学院建设中的优异表现、为学院付出的艰辛的努力,引起了青年教师的共鸣,让各位青年教师了解学校和学院发展历史,提升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和认同感归属感。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从而培养青年教师的职业理想和职业奉献精神。

校史是大学精神和灵魂的集中体现,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处于核心地位,具有“存史、资政、研究、育人”四大功能。管理学院党委在注重对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培养的同时,注重对青年教师的文化培养和职业精神的培养,充分发挥校史的育人功能,让教师零距离感受到校史中记载的名师名教,感人事迹和校园文化,走近优秀人物,培养青年教师对学校和职业的高度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