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普法进校园,维权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15-05-18 浏览次数: 7

普法进校园维权在身边

——管理学院工商系党支部组织生活


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发挥专业所长,在2015年5月15日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普***进校园”的法律咨询活动。此次活动以服务教师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两个支部共六位律师向广大教师提供涉及知识产权、合同法、婚姻法、交通肇事等多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支部活动

学校党委对我校2015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主题作出提示之后,工商管理系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积极拓展思路,制定了本次法律咨询的主题,召开支部党员的活动动员会,部署活动的各项工作。

共同参与,支部活动成效卓著

本次“普***进校园”法律咨询活动在双方党支部的积极配合下,成果卓著。5月15日下午,在近2小时的咨询过程中,由一位教授、五位副教授组成的强大的律师队伍共解答了近50位师生关于婚姻、房屋买卖、房屋租赁、劳动合同、交通肇事证据收集等方面的问题。经过现场讲解,不少师生相关法律有了进一步认识,并进一步了解了律师的作用。

整合资源,发挥专业特长

为了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发挥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共同协商,达成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下午2时许,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副书记范君晖和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唐旭生的见证下,两个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今后共建支部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共同和谐”为原则,将围绕“党建促共建,共建促发展”这一主题,定期开展共建交流互动,加大党支部建设互助力度,共同开展党建交流、为民服务和文明创建活动。相信通过两个支部活动的不断开展,必将促进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与对外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建工作的联动、党组织与党员的联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活力,使两单位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