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探寻历史,以史育人,铭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15-07-06 浏览次数: 20

探寻历史,以史育人,铭记使命

——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庆祝建党94周年,同时也让管理学院的新进教师了解上海,走进上海,探寻历史,以史育人,201573日下午,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近50位党员教师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一座全面反映上海地区历史发展的博物馆。

沿着博物馆长长的走廊,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通过对“车马春秋”、“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城”、“海上旧影”、“建筑博览”等展馆的参观,让各位老师徜徉于历史的长河、追寻海上旧梦、品味文化上海。展馆内陈列有出土文物、传世文物、近现代革命文物、文献和租界殖民主义遗物等,展示上海从远古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介绍了上海市在长江口南岸的冲积平原上伴随大陆逐步向海面延伸的过程,古代的渔捞、制盐、织布、沙船海运的兴起,以及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的发展。

通过参观,使管理学院的党员教师近距离接触到了上海的历史和科技的发展,加深了对近代上海的认识,激发了对国家对上海的热爱,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同时让各位教师更加深刻的牢记肩上的责任。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从历史渊源进一步体会“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并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特有的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传统文化,共同谱写上海美好的明天。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也是管理学院党委在对青年教师在多元导航实践育人的同时,加强思想育人,以史育人的内容之一,学院党委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加强教师的党史、校史的教育,增强教师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热爱,从而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