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  
 

20181116日下午16:30,工程实训中心赵春锋老师在实训中心1438会议室举行“2019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队与竞赛经验交流讲座,竞赛指导陈扬老师、获奖学生及招新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赵春锋老师从防火防电等安全工作、实验室器材保管存放、竞赛元器件管理等方面向实验室使用同学明确了常规的操作规范,对所有同学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用具体的事例解释避免元件浪费和增大学生受益面的意义。之后,赵春锋老师从竞赛的规则和时间节点开始详细介绍智能车竞赛,通过演示讲解智能车的各部分组成和要求,通过数字媒体和实物展示的方式,让没有接触过的新人们对整个比赛产生整体的认识和浓厚的兴趣。讲解了智能车有关知识的获取途径,鼓励学生通过自主基础学习、团队问题互助、师生难点交流的方式解决制作智能车时遇到的各种困难。

陈扬老师提出,智能车竞赛对于塑造学生自我及生涯有着极大的实际作用,有助于提高学生应对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并鼓励学生积极投入其中,脚踏实地,不断进取。

通过学生自主选择和指导老师协调,以新老队员搭配的形式确定了2019年智能车竞赛的分组,各参赛队领取了车模、竞赛材料,明确了各组的竞赛目标。最后,智能车竞赛获奖同学交流分享了自己竞赛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实训中心智能车竞赛组队与经验交流顺利结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使参赛学生对智能车竞赛与工程创新能力培养有更深的了解,更多学生能够融入智能车设计制作的工程实战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