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建功促转型——服装学院工会组织三八节松江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




草木萌动,春山可望。329日下午服装学院工会组织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促转型”活动,带领学院女教师前往松江区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让广大女教师可以深入了解学校所在松江区悠久的的历史人文,探寻松江之为上海之根的文化内涵,领略松江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先进水平,从而切实激发全员爱国爱家爱岗热情。

 


松江区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史实为经,以文化为魂,融知识性、趣味性和启迪性为一体,分为城市记忆走廊、城市足迹走廊、总体规划展区、和谐规划走廊及180度弧幕3D影院五大板块。

 

老师们边走边细细欣赏各类展品,有千年松江府城壁挂模型、松江名人录多联液晶墙、松江新城、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等区域的模型,同时还有中山中路十里长街多媒体长卷、松江五塔、广富林古文化等遗迹的史料及建筑模型,参观内容涵盖了松江的历史、科技、文化、教育、卫生、农业、旅游以及现代工业等内容。驻足于松江新城、老城历史变迁与规划的展示沙盘,松江城区的沧桑巨变和未来发展的独特魅力呈现眼前。通过此次参观,老师们不仅领略到松江的沧桑巨变和文化积淀,同时也感受到了历史和时代赋予松江与学校的重托与使命。

 


                                                                     作者:周诚   摄影: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