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旗袍秀彰显古典韵味文化校园行助推协同发展 ——我校举行纪念“三八”105周年先进表彰会暨海派旗袍文化校园行
发布时间: 2015-11-06

3月17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服装学院承办的“智慧女性·魅力绽放——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先进表彰会暨海派旗袍文化校园行”在行政楼19楼举行,上百人齐聚松江大学城制高点,推进校企合作搭建产学交流新平台。上海市人大常委、上海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外事委主委、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张丽丽,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小娟,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秘书长严琦以及获奖代表等百余人与会。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门党政领导和女教职工代表以及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和服装学院产学研合作企业的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校长夏建国首先致节日贺辞,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前线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两年来,在学校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和打造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三协同”办学特色中,广大女教师奋发有为,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增添了光辉亮丽的风景。希望工会及其女工组织,紧紧围绕现代化特色大学建设目标,以建设“妇女之家全覆盖”为载体,主动而为,在适应“创新型、开放型、特色型”内涵发展的新常态中再创佳绩。

夏斯云副书记先后宣读了对获得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和工程大“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工作者”以及“心系女职工好领导”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朱小娟副主任和校领导分别为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来自工程实训中心的黄立新作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大使吴尔愉围绕中华文化职业女性素养作了精彩讲座。

会上,裴小倩副书记向金枝玉叶、一布旗袍、蔓楼兰、瀚艺旗袍、安妮水晶等五家校企产学合作企业授牌,张丽丽会长宣布“海派旗袍文化校园行”在我校启航,夏建国校长、夏斯云副书记和张丽丽会长以及严琦秘书长共同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海派旗袍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最后,所有与会者还参观了合作企业的海派经典旗袍和饰品展。

据悉,2015年米兰世博会将举行约500人规模的“海派旗袍真人秀”,传播“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上海精神。届时,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海派旗袍文化研究中心将选派我校约10名师生参加米兰世博盛会。

附:《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2013-2014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黄立新

2、2013-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杜丽娟

3、2013-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材料成型骨干教师教学团队

4、2013-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丁晓东

5、2013-2014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八红旗手”张惠芳罗素云李艳梅赵寿为许敏张可菡周慧艳陈丹晔

6、2013-2014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航空运输学院飞行技术教学团队社会科学学院社会管理课程群教学团队校长办公室文秘科财务处工程实训中心电工理论与实践教学团队图书馆服务团队组织员团队

7、2013-2014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妇女工作者”赵波刘晓霞王洁俞效坤陈娟

8、2013—2014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心系女职工好领导”茅蕾何法江张健明钱慧敏杨寅华

9、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妇女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