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与管理  一人一事一例
一人一事一例    
 

 

胡守忠教授,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上海市政府采购咨询专家。

作为院长,胡守忠同志工作异常繁忙,围绕学院学科中心工作和十二五发展战略以及人才的培养等,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和学术骨干,经常研讨交流,寻找存在的问题,为学院内涵建设和上水平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育人环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自己严格的治学精神带领感染者研究生们,面对越南学生的带教,更是尽心尽力,耐心细致,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和对家人的关心,在专业和人格培养上为学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默默无闻的为学生、为工程大奉献着。

在学校“创先争优,世博先锋行动”中表现突出,带领服装学院的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并从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服装学院被授予世博工作优秀组织奖,学院党总支被授予上海市政府颁发的优秀集体称号等。

 

 

作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执行院长、服装学院副院长,周晓鸣

老师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及个人主观能动性,主动服务世博需求,带领她组建的“工程大世博创意团队”,积极争取参与、策划组织了世博大型活动十多项。从世博会的服装服饰设计,到世博特许产品秀,世博园区宝钢大舞台的开园演出,再到世博“上海周”开幕式及花车巡游,以及最后成功谢幕的2010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她全程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受到市委宣传部的嘉奖,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韩正市长亲临巡演现场,专程慰问周老师带领的“工程大”演出团队,以及世博局及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正是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全部意义所在。周晓鸣老师为世博所作的奉献为身边人所钦服,她也被誉为工程大的“拼命三郎”。她甚至无暇顾及躺在病榻上身患重病的父亲与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一次次的牺牲个人利益,一次次的无私奉献,确保了演出的成功。在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抉择间,她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胡越老师作为服装设计专业博士,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2009年参加联合设计团队世博园区工作人员服装设计竞标,设计的五大职业类别的服装:世博会志愿者、参观者服务人员、礼宾接待、安保、司机等均成功选中、入围,尤其是安保服装,直接被国家公安部选定为世博安保服装。11月服装学院展开为世博城市志愿者服装设计工作,科技是世博会题中应有之义,故而必须符合绿色、节能和环保的高新科技和人类发展要求,并将服装的款式样与各岗位职能性质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不同类别工作人员的职能特点。充分考虑各类人员的工作实况,在服装中添加尽可能多的人性化设计元素。胡越老师带领的设计团队又一次被选中、入围。2010年又先后承接了世博馆中国台北馆、万科馆内人员的服装设计和样衣制作等。

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结合专业特色,默默为世博做着贡献 。在自己平凡的教师岗位为世博的筹办、举办默默耕耘者…

 

2010上海世博会服装学院孙荪老师设计制作的“中国结”作品在世博会倒计时400天活动中被命名为“世博结”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市长韩正亲自观摩并赞扬。 服装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了“世博特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最佳组织奖”。 为完成这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孙荪老师找到普陀区侨联,发动60位巧手妈妈共同编制,并带领10位学生前去指导,由于在设计时没有考虑的大批量的制作,结型的编结难度太大,实现起来相当困难。当时可能一是压力,一是较辛劳,孙荪老师病倒了,突发肺炎生病住院。住院期间,同学们和普陀曹杨街道妇女联合会的努力下,完成了一定量的世博结。

 

作为世博园区服装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她切实有效地组织领导下服装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了关于“争优创先”的一系列活动,更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她的言行举止无一不让学生党员认识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任重而道远的真正意义。俞兰老师反复强调了:“志愿者是游客的志愿者,党员是志愿者的志愿者”,只有敢为人先、乐于助人、坚持不懈、时刻为志愿者工作更加顺利而保驾护航才能成为一个被党组织认可的党员。她让党员志愿者们明白了,此时此刻身为一个党员不应只是要求自己做好本职的工作,而是始终冲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这样才不愧于党旗。

如果说白菜们用自己的青春奉献妆点了世博园区,那么俞兰老师就以自己真挚无私的爱滋润了白菜们的心灵。古语有云:“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然而这位党员的师者却无时无刻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了“大爱”,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2011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服装学院王丰杰同学“半年内的第二次献血,拯救特殊血型重伤者生命”事迹荣获2010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受到了大会表彰。2010年10月11日中午,王丰杰同学一下课就赶往松江区血液中心,为一位AB型RH阴性特殊血型的病人献血,这是他半年内的第二次献血。据悉,人群中拥有这种血型的比例只有万分之一,而在茫茫人海中想找到两个血型吻合的人更是难上加难。王丰杰同学简单却饱含意义的行为拯救了一个生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丰杰同学说:“我是一名困难生,一直以来受到了社会、学校、学院的很多帮助,我现在没有更大的能力、更多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回报一直关心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只能用自己的热血、这微不足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