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雷锋”从“应时”走向“常态”
发布时间: 2015-03-18

 

35日下午服装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建协同育人工作,深入结对共建的党建协同单位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与共建单位服务明星围绕“让‘学雷锋’从‘应时’走向‘常态’”展开交流。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扬,学办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旖旎,辅导员崔诗晨,学生党员服务明星和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领导、窗口服务明星代表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共建单位的服务明星们结合窗口服务工作体会引导学生党员理解雷锋精神的生命力,既在于它的无私和伟大,也在于它的平凡和一贯。如果我们学雷锋不是常态化,而是“一阵子”,那么,不是学偏了,就是学浅了。

李扬副书记特别强调学习雷锋,人人都可学,天天都可学,处处都可学。因而,“学雷锋”应从节令活动变为常态作为,从道德信仰外化为行动自觉,从英雄壮举走向凡人小善,这才是我们对雷锋同志的最好纪念,也才能真正阐释雷锋精神那独具魅力的人文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