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温情系教工 大爱满程园
发布时间: 2015-09-25

——校工会举办教职工“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花好月圆中秋将至,喜迎国庆爱满程园。近日,校工会携“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温情活动重磅归来。此次活动在全校各学院/部门工会全面开展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加入了中秋音乐会微信抢票、校外产学研单位百人联谊、工会会员卡国庆享优惠等新元素,在全校掀起了全民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互联网+”新浪潮。

微信抢票开启“互联网+”工会工作新局面

中秋作为中国传统节日,阖家团圆寓意的背后是中华民族传承不惜的家国情结文化内涵。为此,工会为教职工积极争取了“天涯共此时——上海民族乐团中秋音乐会”门票,让今年的中秋更富人文情怀,更具艺术魅力。微信抢票活动通告一经上线便引来强烈反响,公众号开通的短短两天内阅读量突破200次,征集留言上百条,迅速在全校掀起了“互联网+”的节日浪潮。最终,来自三校区覆盖20个学院/部门的47位老师抢票成功,将在9月27日前往上海大剧院零距离感受中华民族音乐的文化魅力。

产学单位百人联谊 用爱将幸福传递

9月24日傍晚,校工会联合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隆重举办了“缘来是n ǐ·乐享青春”单身青年百人联谊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工会将为单身青年搭建更多平台,以期增进青年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与沟通,帮助青年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份情缘。她希望各位单身青年珍惜机会,广交朋友,播撒友谊的种子,唱响爱情的旋律,勇敢迈出第一歩。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农林技术学院以及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等七家单位优秀单身青年教职员工身着礼服、西装等盛装出席,全程晚宴、演出、游戏、抽奖四大环节颠覆了传统的单一而又被动的社交模式,帮助羞涩的单身们打开心结、敞开心扉。最后的表白环节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多轮PK,我校两位老师幸运获得特等奖。

校院两级联动 立体式覆盖送温暖

这个中秋不孤单。除了校工会主打的大型活动外,鼓励全校各学院开展书画展、摄影展、茶话会、联欢会等多形式、多载体的中小型凝聚力活动。有的学院以共度中秋佳节为契机,走访慰问生病的教师,第一时间送去学校的关爱;有的学院将教职工集体生日与迎中秋、庆国庆相结合,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为学院即将过生日的老师们送上祝福;有的学院将诗朗诵、美食制作与分享抑或是交流暑期疗休养的心得体会等生动元素加入茶话会,进一步丰富了“迎中秋·庆国庆”的文化内涵,也增进了教职工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情感寄托。

校院两级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送高雅、送温暖、送关怀的方式进一步渲染了“情系教工,共度佳节”的校园文化氛围,实实在在将学校的节日关怀和真情慰问灌溉到每一个教职工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