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一事一例
峥峥婧女 情满世博 ——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婧峥老师
发布时间: 2011-12-05

    有这样一位女子,高高的个子,平凡的外表,但每当看到同学时总是露出灿烂亲切的笑容。年轻的她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她就是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婧峥老师。

   “大家快点去准备一下,幼儿园小朋友们马上就要到了。”伴随着刘老师亲切的招呼声,世博进校园的活动开始了。刘老师顽皮的对学生说:“不要告诉小朋友们我是你们老师哦,就说我是你们的学姐。”刘老师的这番低语,引来了志愿者们小小的吃惊,同时也舒缓了志愿者们的紧张情绪。小朋友们按照制定好的活动策划,围成扇形就座,刘老师安排志愿者们到小朋友中去做游戏,自己也加入了小朋友的行列,跟着主持人的节奏一起欢呼,一起游戏。刘老师犹如孩童般灿烂的笑容不但给予了主持人信心,也带动了整场的气氛。学院世博进校园的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获得了很大成功。

    科技节是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的特色活动,“世博进校园”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在科技节开幕前一个月,刘老师就发动分团委学生会的骨干们开始筹备,挺着瘦弱的身体坚持不懈,每天忙碌到很晚。多少个夜晚,学生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只有刘老师一个人,时而接电话,时而亲切的和进来的学生商讨活动安排;又有多少个夜晚,刘老师在宿舍里不忘检查学生写的策划,用醒目的红色字体指出学生的不足,并附上简短的评语。仍记得在“世博志愿者精神进中学”的活动中,刘老师看着正在播放的世博志愿者活动视频,热泪盈眶,她想起为了配合学校世博活动而工作的点点滴滴,被画面中不辞辛劳地志愿者感动了。刘老师把志愿者们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把世博会当作志愿者努力践行的圣殿。多么想去拥抱这样一位峥峥婧女,大声高呼:刘老师,您辛苦了!

    在近期的学院网站改版过程中,刘老师带领一支学生团队,精心设计了学院网站主站、学院分团委活动网页、学生互动空间以及世博志愿者博客群等,获得了全校网站评比一等奖。

    这些成功,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从活动策划伊始,刘老师就兢兢业业的工作,以求尽善尽美。但是因长时间工作,导致体力不支,她发了高烧,声音沙哑,可她笑容依旧灿烂,即使是39.5°C的高烧依然跨不掉这样一个瘦弱的女子,她顽强的同病魔做着斗争,永不言败的人性之光在她身上得到了绽放,因为她知道,她的肩膀上承担着学校世博志愿者服务的重任。她身上那种“我志我愿”的奉献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志愿者。生命的长短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奉献衡量,奉献并快乐着——这是刘婧峥老师追求的生活准则。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党员,她用行动告诉我们,生命在于奉献,这也是一个年轻党员的世博情。

    刘老师常说:“关爱他人是比得到关爱更幸福的事,真心的关爱最暖人心。为了这座城市的和谐,为了世博,为了学生们能更好更健康的发展,我愿用更多的时间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我的点滴之爱能汇聚成他们身边爱的暖流。”

    愿刘婧峥老师的亲切笑容和真挚情感洋溢在每一个世博志愿者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