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学习情况
我校举行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上海政法学院王蔚教授作国际形势报告
发布时间: 2011-11-22

 


    3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B301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上海政法学院院长助理王蔚教授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势热点问题分析”专题讲座。
    王蔚教授以一则关于北非剧变的新闻视频引入主题,在讲座中运用详实的视频、文字资料和生动的图片,首先为大家介绍了2010年十大国际新闻;随后分析了其背景和国际环境,包括国际格局、中国的主张,美国或曰西方的困境等;阐述了北非国家的概况、剧变的性质和深层原因、剧变国家的前景和中国的应对等问题。整个讲座条理清晰,剖析深刻,有助于老师和学生们更准确地把握当前的国际形势,了解国际的基本格局。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校领导、老干部代表、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王蔚教授的精彩讲座。